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www.holyheart.org.tw, www.holyheart.com.tw, Taiwan
TEL:+886(0)33788755 ; FAX:+886(0)33787652

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

無極岳武元帥 99年12月25日 庚寅年11月20日(六)

蘭陽博物館 
扶鸞文化特展
2017.12.30~2018.09.04

無極岳武元帥 99年12月25日 庚寅年11月20日(六)

一、 根塵觸三緣和合,即有識心之起現,在此當下,正好修整不如理行為之最好契機?
答:根塵相觸為三緣,即有識心之起現,這是正道也,若無根塵就不會相觸,也不會有任何起現的。如此必要在當下,才會起現,宛如汝來叩問仙佛,是否當下起現了?又如現在主席殿誦經休息,是否沒起現了?乃是當下所行之,才會起現的。

二、人類起心動念後之行為,是第八識中「毘羅性海」種子因之再現,故云: 「縱使千百劫所造業不亡」。
答:然也,毘羅性海中當今所言IC微晶體的記憶,宛如一個小小IC微晶體,可以儲存大英博物館所有書籍內容,那人類眾生的毘羅性海不正是這樣否?所以每個人都有IC微晶體的儲存功能,這是千百劫難以化消的,造善惡就永存於此也。所有善惡亦不會消滅,皆是存在此IC微晶體當中,來記憶了前次累世所有一切種籽因而儲存。

三、真實心第八識常住不滅,性雖清淨但有染污種子,「藉七轉識而起現行」,經由修行轉化清淨而生智慧。
答:所言稍有些不圓滿,因為對種籽因所儲存於八識田中常住不滅,性雖清淨但種籽污染垢穢,而留存於八識田中,若借七轉識來淨化就難以向上提昇的,因為七轉識末那識只有輸送傳導的功能,雖也有接收與不接收的功用,但可轉的不是七識,而是識種當中的意識,沒有六、七、八識之分別,乃在心念中早已存有善惡是非之分別,所以七轉識的功用不在於此。這句才是正確,七轉識不會有轉化功能。

四、請開示:第八識之體性「恆而不審」,第七識「恆審思量」,第六識「審而非恆」,前五識「非恆非審」?
答:這是對八識恆而不審是正確,第七識恆而思量,是接收與不接收的功用而已,不能思量的,若可思量,方才仙佛就不會言七轉識的淨化是不正確的,六識審而非恆,這是佛家名相所言,前五識非恆非審,符合五蘊之作為。若用另一個角度來觀,這是正確的,因為以人類的角色是應該如此的,若用仙佛角度就並非如此,這是提昇與否的分別。

五、最崇高珍貴的心性,即理之心,一切萬法皆由此流出,即為佛家所云「真如自性」否?
答:然也,理之心亦即道之心,也是仙之心、佛之心、聖之心、神之心、眾生之心也,不然人世間所言之心,只是一個肉軀的心臟而已,是不可言此心,只能言意識形態而已,也就是起心動念之本體了。肉軀之心為心臟,所以汝看過心臟會想東西否?只是跳動而已,心念意識才是主導思想一切的作為,這不是以人為來觀一切,而是意會了起心動念,入意藏識而起了現行。

六、道家所云「真無為」,不就是佛家所說之「如如心境」之顯現否?
答:可以如此言之,如如心境,也就是道家真無為的作意。

七、真心如來藏第八識本來具足,非是修行造作而得,請恩師開示。
答:真心如來藏為八識之本體,並非修行可轉化或得之,可轉化者並非真心如來藏之本體,而是將污垢來淨化,而有清淨之本心,這是由修行可轉化,但真心若是如來藏,就不是用修行可轉,因為其功能早已有之,任何人類皆一樣的。
  如此而言,「IC微晶體」汝等可以用修行來轉化否?不也,因為是真心如來藏,也就是一切的本體,那本體汝如何來淨化否?如此所言是轉(淨)化對污穢而已,本體汝能轉化否?「真心如來藏」是本體,而一切皆由人之思想來轉化改變的,這是對人世間所言之迷惑,真如才可以轉化是副(附)體,所有真如皆可以轉化的,真心如來藏是所有真如皆可轉化,一切真如皆可轉化,但真心如來藏是含藏所有的真如,所有真如是含括在真心如來藏中的一切啦!佛珠真如包裹即是真心如來藏的本體,明白否!有一點不明,真如汝見之本體否?真心如來藏是「體」,真如是「用」,稍後可再詢問禪師吧!

八、將千萬護法總管福德正神,與無極壇德地藏王菩薩請下樓,於中壇元帥左右兩邊,相助管轄亡靈引渡,千萬護法總管於左邊,無極壇德地藏王菩薩於右邊朝外看。二樓虛空殿前面,再由無極白聖理觀世音菩薩,與無極巧聖理觀世音菩薩坐鎮中央,帶領所有皈依仙佛「相互交換」,若同時以無極白聖理觀世音菩薩為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