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www.holyheart.org.tw, www.holyheart.com.tw, Taiwan
TEL:+886(0)33788755 ; FAX:+886(0)33787652

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無極廣澤尊王 99年11月6日 庚寅年10月1日(六)



無極廣澤尊王 99年11月6日 庚寅年10月1日(六)

一、禪師言:「心在心窩處」,天書言:「起心在未萌芽前,僅是內心的思考」,此內心之「心」與心窩之「心」所指是否相同?若同,那心窩之心如何思考?
答:心在心窩中是正確的,也叫方寸之地,心窩如何思考?過去的人都是如此說的,當下咱崇心告知,心在心窩,念在右邊,意在左邊,識種為一切。

二、一般人在驚嚇之餘會有心悸現象,此一作用是如何產生?與八識的關連為何?
答:膽為一個人的助力功能,膽被嚇破了就沒膽,也會經常有很多懼怕的作為,不論白天與夜晚都一樣,只要稍稍有驚動之處,就會變得十分敏感與懼怕。心悸問題各人皆不同,只是各人體用不一樣。

三、心是如如不動,所指何意?
答:心若如如不動,人即是亡故了,言心不動否?每分鐘皆在抖動,若言肉體心與思惟心是不同,那請汝把心拿出來,如何?拿出來就掛掉了。

四、起心、動念、入意、藏識的過程和八識的關係是如何各屬何識之作用?
答:起心、動念、入意、藏識的過程,同八識皆有關係,各屬不同的識種,在於起一心(初心即意念識種)、二心(末那轉識之分判)、三心(阿賴耶識)的分別。

五、起心時是否已進入第六識,還是僅為前五識之觸緣,是否有涉入是非、ΟX、對錯?
答:起心時即有一至五識的作用,皆要經過六識的傳導之後,再入於七至八識的輸送傳導(分判儲藏),而往外推於七識(分判)、六識…再往外行動的,皆不涉入任何OX、是非,好比開車一樣,由何處先起動,汝詳細思考一下就能了知的。

六、菩薩畏因,此因是指起心還是動念?
答:菩薩畏因皆有起心、動念的相續,只是不入於果之緣報而已,若言只有起心,沒有動念,又如何有畏之?皆有起心、動念,只是在於動念之深淺而已。

七、認為這個人很可惡,此為起心或是動念?此想法的產生,是良知或是識心的分判?一般言良知良能和八識關係為何?
答:認為這個人很可惡,此已入於八識中才會再引動於「八識種因」,再往外推就形成「起心動念、入意藏識」,說是良知良能那才怪!同本來面目一點關係都沒有,只是人之意識儲藏。

八、不思善、不思惡、正與默時,是未入於起心,或是雖起心但無礙?
答:不思善、不思惡、正與默時,此時前境已來,後境跟隨之後,把此心定靜了,而不起任何思惟的,若是已經起心動念了還會無礙否?才怪,那是不可能的。

九、動念與入意的差別為何?動念已入於末那識的分判否  ?為何後面才入意?此意指何?和第六識之意是否相同?
答:動念入意,此已入於末那識的分判了,若言入意是後面來的,如此就差太多了,這是同時的動作,仙佛老師所教導的只是把他們區別開來,其實是連貫的動作。

十、動念是在內心深處尚未向外發展,若向外發展又通過因緣結合必形成果報,此動念若是真修行者(大覺者)亳無任何思惟的偏差,是否不會形成果報?
答:動念若不向外發展,必定難形成果報的,真修行者是否沒有任何思惟的偏差?不是的,只是沒遇緣而觸及,所以果報沒有形成。

十一、一般言地獄和冥府,此名稱在意義上有何不同處?
答:地獄是亡靈刑罰之處,冥府是亡靈行政之處,各職司不同也。

十二、嬰靈的定義為何??嬰兒出生後才亡故是算亡靈或是嬰靈?
答:不論有否出生皆稱為嬰靈之通貫,有出生但亡故時不到八歲皆可謂之嬰靈,一般也有人言五~六歲才亡故者即是嬰靈也。

十三、地獄遊記記載枉死城中有間房均為被墮胎之嬰兒,書中記載:「待其父母死後會再有一段糾纏」,其父母在世時不是就糾纏了嗎?死後還有後續否?此嬰靈須待至何時才能出脫?
答:若一直沒處理或有處理但不完整者,仍會有一段糾纏,但崇心宗脈--無極大道院的因緣就不同了,可以如實超脫(越)成長的。若是出生要來討報或報恩者,因故未能使此段因緣成熟,以後仍會有一段糾纏的,必要將此段因果了結後才會有完消的。不論好壞因果,解決方式各不同,嬰靈都會有報償的,只是各人時空因緣不同所致,而造成下一世再來一回,若下世仍無機會,就一直等待機緣再來完消了。

十四、自殺者在未來會持續七世都會有輕生的念頭,是否如此?此因緣為何會如此?此七世的意義為何?是否僅是反覆的含意而已?
答:只要是自殺者,未來七世都會有輕生的念頭,每一世再來一回,值得否?太不值得了,想一下就會了知的,再難過的日子皆可以過得去。

十五、植物的生魂和動物的生魂,兩者在作用上有否不同?礦物的生魂對其本身有何作用?植物及礦物的生魂、覺魂是否可延續?
答:一般眾生(動物)亡故後只有主魂,其餘就散掉了。汝看過生魂否?螞蟻會動,樹木也會動,人之所觀並非正確,必觀是何種物種,才不會造成盲點。礦物的生魂也有生長功能,只是人的肉眼難以觀視而已,請問汝看到樹木生長否?長時間才可見之,短時間就難以見之,肉眼更難以見之,一切萬物皆有生魂,也有生長因素。

十六、三魂聚合的真義為何?成全亡靈入無極大道院,當其成就證果後,早就已經沒有生魂、覺魂了,那又如何能有三魂聚合呢?
答:若時間太長了,生魂、覺魂早已消逝,就不必三魂聚合了,若人在亡故後六十年內有提昇證果者三魂才會聚合的,宛如咱宗脈過去也有70~80年的亡靈,早已沒有生、覺兩魂了,只剩下主魂而已。聚合之問題,一個主魂會帶引生、覺兩魂作投向,而不是生、覺兩魂一直流浪人世間,這點必要明白。

十七、生魂、覺魂是如何產生的?人亡故六十年後其生魂、覺魂是消失融入於何處?
答:生魂、覺魂是由主魂牽引而來的,也形成對主魂所有的生存會同步來進行,人亡故六十年後生魂、覺魂才會消散,此問題是人必要生存二紀(24年)以上才會有的,若人未達24歲即亡故,生魂、覺魂即消散,不然人世間就有太多生、覺魂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