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www.holyheart.org.tw, www.holyheart.com.tw, Taiwan
TEL:+886(0)33788755 ; FAX:+886(0)33787652

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

無極國際觀世音菩薩 99年10月2日 庚寅年8月25日(六)

無極國際觀世音菩薩
99年10月2日 庚寅年8月25日(六)

一、各人想法觀念不同,見仁見智,甚難統一,而大道系列天書有如實對所有眾生心性、靈性的提昇超越,當中有很多會同人世間所云顛倒相反的理諦,好好研究必有收穫與受益的!尤其是對唯識理諦、觀念、行徑,必要深入探討研究,不然只是在經典中打轉,根本是很難有向上提昇超越,也只是下一世再來作人護持宗教而已,一點都甚難體會人世的無常。

二、何謂元始本初是真心?
答:人之原始皆由無明所引起,故本心無明,真心難顯,才會有人世間一切的造作,這就是一個創進的大契機。

三、何謂無明是初意?
答:無明初意為一切根基,若無無明又如何有改變的思惟觀念?這在人世間就是一切原始的本意來創發萬物與萬事的。

四、何謂心相盡故,名得涅槃,成自然業?
答:心相盡故,名得涅槃,若心相不故,一切何來有消逝與盡滅?故名涅槃也是消逝,只是用名不同而已,必有其業,又業之牽纏於人世間何時消逝?是否在歿度後(涅槃)來消業了?這就是心相盡故,名得涅槃成自然業之消盡也。

五、真識自在心,體恆不變的呈現萬法於當下,虛妄的分別事識,念念攀緣六塵境,此二心和合似一展轉,行使人生的因緣,是否如此?敬請開示。
答:真識自在心,體恆不變的呈現而法於當下,這是千真萬確的,有情眾生對真識,若如鏡現象 (相),必要有實際的觸緣方可呈現,若無一切觸緣,鏡中會顯現否?不也。所言必要有如實觸緣方可顯鏡,一切攀緣六塵方會再續,此不只合於二心,甚且合於當下一切外境,而顯於內心之作為 (八識種因),而起了一切過往的因緣體,方可行使人生的因緣果報也。

六、一念不生的知覺性,不是如來藏,亦非常住不壞的法性,是否如此?
答:一念不生的知覺性,若不是如來藏,就不起一切常住的念頭,此常住念頭不起,根本就不壞也,這種法性對人類眾生比較難獲得與受益的,必要深入於如何一念不生,此境地非常人所用也。

七、請恩師開示,法性不離法相,法相不離法性之真實義。
答:法性不離法相,法相不離法性,說穿了也只是體用能否一如而已,法性有離法相或法相有離法性否?咱用人之軀體與靈性來區別,法性為靈體,法相為肉體,兩者應用可得何也?人生一切皆法性參入於法相,才會有一切起動的作為,這樣必須等到歿度(涅槃)後才會靜止一切,但又在另一個時空中,將這兩者來作相互的成全,一切萬事之起動也。

八、何謂事一心與理一心,他們的分別在何處?
答:事一心與理一心,事為過程,理為經驗,若沒事又何來有過程?若沒理又何來有經驗?所以成佛是事一心,但若無成佛的過程經驗,又如何有理一心來達至成就的(事理相伴,一切萬物起動),以事顯理,以理作事,人世間皆如此,上昇超越也如此的,理事即可無礙的。

九、五別境之慧心所,與般若慧有何差別?
答:五別境中之慧心所,已超乎一般人的認知,故有五別境中,如此之「慧同心」已有分別,就在同人世間的經驗法則中,差別了許多,必要讓這其中應以人世間所認知為主要,其分別在「已應用了」,又一個是以「人之應用」作區分,所以五別境中能否有如實應用是必要落實的,方有其功效也。
七轉識入,所以才有方才「已應用」可言,在剎那中所呈現過去的經驗法則,另一個「人之應用」是沒有前次經驗的累積,這兩者差別於剎那間之作用,但人少明白其堂奧的。
般若為本體,如此智慧是來自於學習,故般若可言本明,也可言覺性種因,智慧是來自於有了人世間的學習過程方可呈現,這同本明差太多了,可言本來的智慧也。
多想一些,也希望咱宗脈的學生可以多來叩問仙佛老師一切的問題也,以供未來的學生作參考,這必要禪師尚在的時候,若換一個轉播器,就沒有這種材質了。人家是佛聖入於凡塵,汝等都不知寶也(飽),今日飽了沒有?留待下回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