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www.holyheart.org.tw, www.holyheart.com.tw, Taiwan
TEL:+886(0)33788755 ; FAX:+886(0)33787652

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

無極藍衣金聖觀世音菩薩 99年10月16日 庚寅年9月9日(六)


蘭陽博物館 
扶鸞文化特展
2017.12.30~2018.09.04

無極藍衣金聖觀世音菩薩 99年10月16日 庚寅年9月9日(六)

一、何謂「人生於世,若能明悟則可了知覺性」?
答:人生於世,能明悟則可了知覺性,此明悟必要有通澈於生死大事及世間的演化過程,不然明悟何也?大家都言開悟,此開「悟」有開「誤」,想要有覺性太難了。

二、「覺悟情」與「覺有情」有何不同?
答:兩者層次不同,覺有情是一切大眾也,覺悟情是通體所有眾生的不良根器,所以兩者雖然只差一字,失之毫釐,差之千里也。

三、何謂「無之無無明」?
答:無之無無明,「無」乃並非是無也,「無之無明」是已經通體明悟,故沒有不明的地方,但人世間太少有這種根器之人,一般都以經典為修持依據,故受經典所轉,難以轉經典活用,空性中有明也。

四、無始無明乃是不通澈生命之根源嗎?
答:「無始無明」並非不通澈生命根源,一般眾生只在當下中,難以體會前元會之一切,故每次生命根源之演化不同、作用也不同、根器更不同也。

五、請開示「內相分」與「外相分」之分別。
答:「內相分」是內在神經系統之作為,「外相分」是根塵接觸的緣起,兩者應用不同於經典所言各自獨立,但卻是內外相連而起一切現行事務也。也可以如此言之,但差別則區分為「內相分」與「外相分」,所分別接觸而引生於不同的因果業報,此因果業報並非完全不好,端賴各人應用而已也。何變現,若言八識所共同變現,那山河大地又如何來也?以實相界來觀此為實相法則,並非人類所變現的,如此實相法則不生不滅否?仍有生滅,只是人類早已亡故,而不知所云也。

六、若未依「如來藏真心」而言一切法「緣起性空」是斷滅空嗎?
答:若未依如來藏真心,一切法的緣起性空,不是斷減的,這種對如來藏真心是呈現了一切法緣的緣起,但並非性空,所以斷滅否?不也,乃真實呈現的一切也。

七、請開示「顯妄能所處」即如如也。
答:顯與妄能所處,即如如否?可以言如此也,「顯」即已呈現出來了,「妄」是無形但可以感通內心的直覺流通,這必要有實際體會過程才會了知的。

八、所謂「心之所繫,一切隨心起影,照見當下所思之一切」,是否此照見乃真性?知心影如幻否?
答:然也,知心影如幻,雖如幻,但卻是內心的直覺反應,能說不是真性否?有情眾生甚難體會至此,宛如昨日主席開示,人為何造罪(業)?何者所處?真性當下可見之否?情緒當下可見之否?也只能由肉體可觀之而已,情緒可見之否?不也,卻是上昇下墜之最主要的動力,可見幻否?不也,真是實際體之組合,幻是過程的起現,若真幻兩者又如何處之?
轉幻必要功夫也,也要經驗,更要體用一如也。若無昨日主席開示一番,咱也被經典轉了,此即大開悟了,人世間就明悟了,也不會一直被誤導了生生世世也。
知道寶要好好珍惜,好好挖寶,好好修持(羞恥)才可讓自己一世人來向上提昇,而不是被經典所轉了昏頭亂向,也枉費生生世世的修持,奈何也!這其中仙佛老師的教導即能受益無窮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