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www.holyheart.org.tw, www.holyheart.com.tw, Taiwan
TEL:+886(0)33788755 ; FAX:+886(0)33787652

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

無極紫衣銀聖觀世音菩薩 100年3月26日 辛卯年2月22日(六)


無極紫衣銀聖觀世音菩薩
100年3月26日 辛卯年2月22日(六)

一、本靈與原靈之不同。
答:本靈與原靈之不同,若按照一般是相同,但以仙佛來觀,本靈是當下的靈魂,原靈是很早以前就存在的所有靈魂體,本靈會提昇與墮落,原靈是從古代迄今輾轉不知已經降生多少次,所以咱宗脈不言汝當下本靈是皈依何者,而是以原靈來直接開示,讓大家可以明白自己的先天來歷是如何,這就是本靈與原靈之分別。
原靈本無善惡,只是落凡降生在不同的時空因緣, 而產生不同的欲求,有情眾生皆無善惡,只是各人作法不同,而形成善惡、是非、OX、福禍之分別,所以仙佛沒有善惡之觀念。

二、要如何斷人世的欲求?
答:若無人世的欲求,那有情眾生又如何超越?所有的欲求是要追求什麼?佛教教人不可有貪嗔癡,那要如何超越?人世間必要有上昇超越的欲求,才能斷輪迴,沒有貪嗔癡又如何提昇成就?咱宗脈教大家要有上昇超越的欲求,來貪一個更大的提昇,嗔自己的不足,才會有癡心一片,勇往前進達至目標,這樣貪嗔癡好否?不可只貪人世間的福報,要貪大一點的提昇超越,也要嗔自己的不足,必要有如實的方法,一步步來前進,改變自己的奇毛怪脾,才會有修持(羞恥)的信心,再來必要癡心一片勇往邁進,不可因小小缺失而埋沒了自己一生的努力,必可達至真正的提昇超越,方法對了就有如實的大力量,這就是貪嗔癡的反面成就,若無貪嗔癡,人類要吃啥呢?
  角度不同,教化就不同,大道系列天書早有如此建構,禪師講課也經常講到這些,大家都很少回來聽,想挖寶就有一段距離,汝明白為何叫「真佛心宗」嗎?真的佛在自己心中,向外求無佛,已成就的佛是甚少降來人世間,有緣的才會降來五濁惡世中,明白咱宗脈的殊勝天機否?全世界也只有真佛心宗而已,此時機的引渡作業有一千年的時間,不要寄望無極大道院的修為,當下要努力,未來就成器,可以提昇超越的。

沒有留言: